ID511811315

⭐️⭐️愿各位都能保护好他们,保护好自己(抱歉,最后重发一次)

longlongx:

看了看就这件事引发的争论,思考再三,我觉得这件事很重要,所以更新后,决定最后重新发一次。打扰大家了,我很抱歉,但我想,除了吃糖和享受粮食外,在出了事情以后,cpf也应该有反省,有理性的讨论,以便以后能够避免这样糟心的事情发生,能够更好地去喜欢他们。请理解。


如果你看完了觉得还算有道理,希望可以帮忙扩散,我是散粉,第一次发言,人微言轻,但真心希望大家能一起营造更好的风气。


4.3日更新:


感谢 @姜嫩的也辣 太太将那条微博转了好友圈,停止了一出基于那条微博而起的人身攻击现场。我看了姜太的lofter,可以理解她被攻击的委屈,但在我看来,任何时候正主都是第一位的,任何有害他们的事情都不应该做,微博是公共空间,正主在微博上,毒唯也在,一定要慎重才好。


以下两件事很容易产生不恰当言论,容易引战:


1、过度yy。例如灵魂代言正主,单箭头或相爱结婚云云,还有做正主微博高仿号出来发言,这些话这些行为,公开在微博出现,即便不带大名,也是不合适的,尤其是各位大大,不说毒唯看到后会攻击,单说这样的脑洞,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被正主看到,都是非常不妥当的,希望大家能克制。脑洞可以好友圈聊,也可以在lofter聊——事实上,我认为lofter较微博来说相对私密,更适合圈地自萌。(虽然我也不提倡灵魂代言正主,过度yy,但怎么说,也可以理解大家不同的萌点吧)


2、并提比较。例如姜太那条微博,比身高,我知道大家初衷不坏,可能都是善意的调侃,但是放在微博这样的公共平台上,被其他人看到了,就会有不同的解读,这不是毒唯故意曲解的问题,而是的的确确,在两相比较时,如果对其中一方稍有贬损之意,就是有拉踩的嫌疑,这在任何圈子,都是容易引战的点,所以还是尽量避免的好。


其他欢迎补充。


我说这一切,不是意味着大家就不能在微博上发言了,而是说,出于对他俩,也出于对自己的保护,请更加慎重。cpf也是这个圈子的一份子,一言一行很容易引发事端,这是客观事实,所以谨言慎行是对的,既然如今圈子已经是这样子了,实在做不到阻止神经病攻击运动员,那么我们就力所能及地做好自己——圈地自萌,避免引战(一旦引战,请及时删除/转好友圈以掐灭战场),有空时可以净化搜索、广场和话题,遇到造谣和人身攻击,及时帮助辟谣,举报,遇到引战,及时相互劝删,遇到毒唯圈正主进行人身攻击,就发表白的话圈正主私信正主(当然,不是cp向的言论)。


这些真的不难,不是吗?


我不是来故作姿态教育大家,而是希望通过讨论,及时总结自省,愿大家能找到更好的方式去喜欢他们,也能保护好他们,保护好自己。


-


4.2日


1、请问姜太是否可以删掉那条微博?


转发太脏了,一直在人身攻击并圈正主骂。 @姜嫩的也辣


目前姜太已经删了这条微博,我这条会删掉,打扰tag了很抱歉,但目前来看,我希望可以和大家再就这个问题理性讨论,cpf也该在保护他俩,保护自己上多做努力,尽量达成一些共识吧,各位觉得呢?


2、大家是否可以在微博上谨慎一些?


首先,正主都在微博,所谓圈地自萌,一些yy性质的内容就尽量只放在lofter,好吗?lofter这里算是cpf圈地自萌的园地。实在想在微博抒发,是否可以选择好友圈?


其次,这个粉圈已经是这样了,既然各位无法做到反黑矫正风气,就请少给神经病空间发挥,在微博上尽量避免容易引战的内容,好吗?例如姜太这条,就很容易被定性为拉踩。 


我知道各位都希望tag下都是糖、粮食,但这件事影响很恶劣了,我微博找过姜太,无回应,想到这件事也不是个例,无计可施之下,才想到在tag下与各位说说我的疑问,并提出建议。希望大家可以理解,理性讨论。


如果内容不合适,我会删除,但也希望大家可以正视这两个问题,相信大家也都不想让正主和自己再这样收人身攻击了。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3)